close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用年齡 : 0~3歲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 : 馬梭˙普萊斯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繪者 : 摩意拉˙肯波

【內容簡介】小寶寶翻翻書一套共四冊,分別為衣服、小寶寶、好朋友、上床睡覺。內容以問答的方式,引導幼兒主動參與故事的進行
【內容特點】每一頁都有小摺頁可以翻開找解答,屬於玩具書。 

【媽媽與甯甯共讀】 
和甯甯一起讀這套書,是在甯甯四個月大時
每天晚上睡覺前,我會抱著甯甯坐在我的腿上讀這套書中的一本給他聽
書中的每一頁都有一個問題,我每唸完一個問題,就拉著他的手一起翻書中的小摺頁
每翻開一個小摺頁,我就會誇張的拉高音調讀出藏在小摺頁內的物品
重覆幾次「問問題、翻開小摺頁、唸答案」,甯甯似乎熟悉閱讀這套書的形式
共讀兩三天後,甯甯會自動伸手想翻開小摺頁
我會稍稍幫忙先將小摺頁打開一些縫隙,讓他容易翻開小摺頁,再搭配我誇張的的音調唸出答案以及對他誇獎
甯甯會很高興的大叫,並且揮動手腳的手足舞蹈

一問一答的方式的確比較能引導甯甯參與故事的進行;加上小摺頁的設計讓甯甯可以一邊聽媽媽讀書一邊遊戲
而且摺頁輕小,讓甯甯容易翻開摺頁,在自信增強下吸引他再翻下一個摺頁,重覆翻頁動作也算是一種手眼協調的訓練
隔兩個星期後,和甯甯共讀另一本不是硬紙板的書籍時,甯甯會主動揮手想翻書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GNING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